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机械工程专家潍坊行”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6-10 16:00:00

23
1266

5月19日-20日,由潍坊市科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潍坊高新区科技局、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潍坊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机械工程专家潍坊行”活动在潍坊市蓝色智谷园区成功举办。潍坊市智能制造领域相关的企业家、企业技术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潍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晓非出席并致辞。

本次活动邀请到来自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潍坊服务中心的3位专家,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宁波德莱特汽车控制研究中心主任金一甿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所长来新民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有关专家为与会代表做科技讲座,讲座内容涉及大功率车用燃料电池超薄金属双极板技术挑战与产业化,氢燃料电池及其发动机的技术发展科技奖项申报材料撰写及申报指南等内容,与技术人员进行现场互动。会后3位专家分别赴潍柴、天瑞重工、赛马力等企业参观考察,开展技术对接。为企业带来了一场集科技报告、交流研讨、咨询服务、需求征集于一体的科技盛宴。

会上印发了《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潍坊服务中心服务企业明白纸》,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潍坊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服务宗旨,附有《企业人才、技术需求征集表》,征集企业技术需求10余项。

此次活动是潍坊市科协汇聚高端智力资源,服务潍坊智能制造类企业创新发展,服务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潍坊市创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的一项具体实践。对于促进科学家与企业家的交流合作,打通科技工作者力量服务企业通道,帮助企业及时、准确对接专家,解决需求,实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下步,潍坊市科协根据收集到的企业需求情况,及时对接有关国家级学会,邀请专家实地调研,解决问题,建立起与国家级学会常态化联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