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全市科协系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两院院士大会 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6-08 16:55:31

19
1056

全市科协系统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两院院士大会

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6月4日下午,全市科协系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各旗县区科协、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业科协、高校科协、科普基地、科技示范校负责人及市科协机关干部9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图片


会议邀请中国科协“十大”委员、包头稀土研究院稀土轻合金中试线主任、正高级工程师胡文鑫同志传达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胡文鑫通报了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讲话和党中央致词精神,介绍了大会主要文件。

图片

胡文鑫向在场科技工作者分享了自己参会的感受,他表示,能够参加此次盛会,万分荣幸,更加意识到自己身上的使命担当,他将履行职责使命,广泛收集科技工作者心声,为促进全市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他向全市各个战线的科技工作者提出倡议,要不忘科研本心,牢记创新使命,加强跨界合作交流,坚持“四个面向”, 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勇向前,再立新功。

图片

包头科协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伟就对学习贯彻好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共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习近平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征程新阶段做好科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科协系统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科协“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在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中传达好宣传好;二是要全面提升“四服务”工作水平。大力开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科技工作者建言献策、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科技决策咨询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化科协组织履职能力;三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国科协“十大”精神与科协组织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坚持政治引领,大力夯实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切实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广泛团结凝聚到科协组织中来,为全市“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建设赋能聚力。

图片

供稿:包头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