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徐州市科协组织水利专家开展科技服务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7 15:23:46

68
1157

       根据徐州市科协《2021年徐州市科协学会学术工作要点》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6月1日,市科协、市水务局组织市水利学会祖振华理事长、水资源研究会卜胜军理事长、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刘喜坤教授、徐州工程学院曹文平教授等专家,深入徐州核华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徐州大庙污水处理厂)开展科技服务企业活动。市科协副主席宋恒、学会部部长刘训勇参加活动。

wps1.png

座谈交流

  核瑞环保投资公司南方片区运营总监赵传义、徐州地区污水处理厂总工程师景爱民、大庙污水处理厂朱正茂等技术人员,陪同实地考察了大庙污水处理厂工艺流程。在现场,专家组详细听取了徐州市经开区流域水环境状况、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中水回用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座谈交流中,专家组重点询问了徐州大庙污水处理厂在污水处理技术上的难题、以及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wps2.png

现场查看

  针对大庙污水处理厂反映的“接纳工业园区光伏企业排放的工业废水中重金属和总氮浓度严重超标、厂区污泥有时不能及时拉出焚烧、排水管网没有互联互通、排水管网有渗漏现象”等问题,专家们表示,将及时向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反映“污泥焚烧、排水管网互联互通” 等问题;对于污水处理技术难题,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用”合作交流,组织专家探讨高效脱氮除磷新工艺,提出更为高效的技术手段,做到稳定达标排放。

        来源:徐州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