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市科协召开八届十次常委会学习贯彻中国科协“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6-04 15:49:01

21
1106

6月3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八届十次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传达中国科协“十大”会议精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秦云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讲话精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柳本才传达中国科协“十大”会议精神。市科协常委、区(市)科协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两院院士大会同期召开,事关全局、事关长远。这是一次政治动员大会,是一次组织动员大会,更是一次共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大计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动员令,向科技界吹响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集结号,在新时代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指明了使命和奋斗方向。


会议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科协“十大”部署要求,推动会议精神在全市科协系统落地生根、见质见效。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全市科技界扎实开展“众心向党、自立自强、科技报国”主题系列活动,更加广泛地团结、引领、汇聚科技力量,积极投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动实践。二要树牢服务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市委“转作风创一流当排头”部署要求结合起来,牢记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职责定位,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履行“四服务”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深入一线“大走访 大调研”,把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落到实处,建设有温度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三要织密组织网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科协组织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以市科协“九大”召开为契机,大力夯实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健全联系广泛、服务便捷、运转高效的组织体系。四是努力担当作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打造高水平“会展赛”协同创新平台、助力我市“双招双引”,为青岛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