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寄语活动丨“不忘初心,守正创新”百名科技工作者寄语建党百年心语展播——马占飞

发布时间: 2021-06-04 10:08:28

24
1193

百名科技工作者

寄语建党百年心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决心和信心,热情讴歌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中的伟大成就,表达对党的赞美和热爱,包头市科协组织开展百名科技工作者寄语建党百年“心语”征集。

图片图片

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和科技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学生为本”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要以“守正创新做研究,厚积薄发出精品”的科研精神、治学态度,聚焦学科交叉前沿,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助推国家的科技强国梦。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祝愿我们的党青春永驻,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马占飞

图片

马占飞

单位:包头师范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职务:院长

科技工作者简介

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2项,内蒙古自治区项目5项,包头市和学校项目10余项;主要参与和完成国家级、省部级和厅局级等科研与教改项目3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各1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撰写学术专著1部,主编和参编教材2部。

入选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和“新世纪321人才工程”,包头市“鹿城英才”高端人才和“5512工程”领军人才等;荣获内蒙古自治区“教坛新秀”和“优秀教师”,包头市“优秀教师”和“优秀青年岗位能手”以及学校“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杰出人才”、“优秀教师”和“优秀指导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