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银川市金凤区:小朋友动脑又动手,体验不一样的科学!

发布时间: 2021-06-03 14:45:54

关键词: 科创中国 银川 文明实践站 科普活动
28
1126

  “感觉这条蛇就我在眼前,马上就要咬到手了,好神奇。”一位小朋友在三维立体书前兴奋地比划着说。

  为了激发幼儿的科技兴趣,普及科普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爱科学、学科学的文明风尚,6月2日下午,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五里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丰盈幼儿园在开展了“童享未来 科普同行”活动。

QQ截图20210602162045.jpg

  当天科普志愿者们在现场给小朋友展示三维立体图书,讲解3D制作知识,小朋友们轮流戴上3D眼镜,兴致勃勃地观看三维立体图书,时而用手比划着,时而发出赞叹的声音。“你快看我的书,这辆车像真的一样,太厉害了。” 随后,孩子们在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自己动手制作生活用品,一起体验纸张变成纸盒的乐趣。孩子们带着许多“问号”认真观察着、积极讨论着、用心体验着,从实践中感知和明白了许多科学知识并从中感受到快乐。

  “幼儿时期是孩子的视野开拓期、兴趣奠基期、梦想建构期。让孩子从小学习科普知识,在互动学习中提高“智”商、“智”能,可以激发学生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科技创新不是一蹴而就,我们希望把这个创新的点留在孩子们心中,让孩子们通过接触科普产生兴趣,从兴趣出发,让创新意识逐渐扎根于孩子们心中。”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五里台社区会继续将科技成果带到更多的孩子身边,让学生们从小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通过参观科普教育基地、模型展览、现场演示、发放科普图书等形式,增加未成年人参与活动的体验感,使科普宣传活动成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平台,推动未成年人理想信念、行为规范、素质提升教育活动的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