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连茂君深入滨海高新区、经开区调研新区细胞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6-03 09:07:15

29
1158

6月2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滨海高新区和经开区,访园区、走企业、看项目,深入调研新区细胞产业发展情况,助力新区细胞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连茂君首先来到中国医学科学院细胞产业转化基地,与基地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地建设、园区布局、远景规划等情况,强调要将中国医学科学院作为推动细胞产业发展的主要依托和核心支撑,全面落实“吹哨报到”工作机制,充分尊重科学家意见,不断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提升科研成果转化实力,齐心协力将基地打造成为培育细胞产业良好生态、助推细胞产业集聚发展的科研创新转化平台。

天九再生医学(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细胞外泌体技术为核心的生物医药企业。在企业生产车间和实验室前,连茂君详细了解企业核心技术、产学研合作、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等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坚定信心,扎根新区,积极开展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全力打破技术壁垒,并强调相关开发区和部门要积极打造创新技术“应用场景”,为顶尖人才提供优质服务,让他们在新区专心创新、安心发展。

随后,连茂君来到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走进生产线,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现场办公协调推动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开发区和部门设立专人专班,主动对接服务,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希望企业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加强创新研发,拓展产业布局,将更多新产品、新平台布局新区,助力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连茂君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新区细胞产业链条完整、发展迅猛的优势,加快筹建“细胞生态”实验室,加快推进“细胞谷”建设,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细胞技术研发转化基地和产业创新中心。要将人才作为产业发展的根本,加大细胞产业专业人才支持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着力引育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为细胞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强化金融支撑,加大海河产业基金、滨海产业基金等引导资金支持力度,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投入,为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的金融助力。要推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产业(人才)联盟作用,推动细胞产业在新区集聚发展、创新发展。

区领导赵前苗、梅志红,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