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国务院点名表扬天津经开区!因为这件事......

发布时间: 2021-05-27 16:53:19

27
1195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对落实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激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作为主体之一,入选“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特色优势明显、技术创新能力较强、产业基础雄厚的地方名单”。 

图片图片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天津乃至环渤海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核心区,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形成了包括生物制药、化学药、中药和天然药物、医疗器械和体外诊断、医药研发外包服务、生物技术等在内的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在创新孵化、产业化、医药流通、医疗保健等环节都进行了布局。

图片


至2020年,经开区生物医药企业数量达到400余家,逐步形成以全球最大胰岛素生产企业诺和诺德、跨国医药企业葛兰素史克和施维雅等外资企业,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本土孵化成长的康希诺、赛诺医疗、瑞奇外科等科技创新企业为主的产业集群,2020产值规模占当年全市生物医药产业产值的四成以上。经开区注重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培育,依托天津市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及凯莱英、药明康德、海河标测等一批优秀的CRO、CDMO企业,赋能企业发展。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今年2月,通过市级推荐,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建设工作凭借出色成绩和卓有成效的做法获此殊荣。


图片

下一步,经开区将围绕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建设工作,依托天津市生物医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制造强国战略,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加快发展生物制药和医疗器械新兴产业,布局前沿领域,重点打造“细胞谷”,支持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与生物医药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培育智慧医疗和精准医疗,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智能化、服务化、生态化、高端化、集聚化、国际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