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副省长凌文率队到东华大学商谈与泰安全面合作,崔洪刚参加

发布时间: 2021-05-27 12:52:00

179
1176

25日,副省长凌文率队赴上海到东华大学对接大学科创园和东华大学研究生院泰山分院项目合作事宜,市委书记崔洪刚参加活动,并考察企业,拜访科研院所、企业家,推进合作项目进展,推动泰安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
 

图片

图片

东华大学是以纺织类专业为特色的教育部直属、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一。近年来,泰安市与东华大学交流合作非常紧密,特别是双方优势互补、密切合作,共同创建了全国唯一一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以此为契机,双方继续深化合作,计划共建大学科创园,同时将东华大学研究生分院落地泰安,形成国创中心、大学科创园、东华大学研究生院泰山分院三位一体的“中国先进印染技术创新谷”发展建设新格局。这不仅可以积极推进泰安工业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而且将成为国创中心和泰安市的高端人才输送基地。

在上午的座谈会上,副省长凌文,市委书记崔洪刚,东华大学党委书记刘承功,东华大学校长俞建勇,省工信厅、科技厅、教育厅等相关专家学者领导围绕大学科创园和研究生院泰山分院的规划建设、体制机制创新、运作方式、人才政策、金融支持等坦诚交流、洽谈商议,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微信图片_20210527125049.jpg图片

凌文说,泰安与东华大学合作建设大学科创园和研究生院泰山分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具体实践,也是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服务新格局的内在要求。希望双方尽快成立工作专班,建立起双方合作的正面清单、负面清单、政策工具箱,全面对接交流深化合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实落地,打造成山东省乃至全国科教产深度融合的样板。

崔洪刚表示,纺织一直是泰安的特色优势产业。泰安将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与东华大学开展深度合作,借助东华大学的纺织学科优势,推动泰安纺织行业进一步转型升级,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同时,泰安在土地、资金、审批、校舍建设等方面对大学科创园和研究生院泰山分院进行全方位保障,成立工作专班,就相关具体事宜进行深入研究对接,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早日见效。

下午,崔洪刚考察拜访了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紫丹印务、东方美谷集团等企业,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合作洽谈。

市领导李灿玉、宋洪银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