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1农化产品生测技术培训班圆满结束,满满干货,物超所值!

发布时间: 2021-05-26 16:33:58

311
1064

    5月21-24号,2021年农化产品生测技术培训班,在山东泰安圆满举行,此次培训会由北京丁香树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主办,UAF新型肥料联盟、中国生物刺激剂发展联盟协办,山东蓬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中国农资传媒、农资导报、南方农村报、北方农资、农资与市场、农资头条、农媒人的大力支持。

     中国生物刺激剂发展联盟理事长刘健、山东省土壤肥料工作总站研究员泉维洁、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授尹梓屹、华中农业大学教授石磊、泰安市内生菌天然产物农业应用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孔波、山东蓬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张晓英等出席了本次培训会。

中化化肥有限公司临沂农业研发中心

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

江苏华昌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浙农海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陕西枫丹百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九禾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胜邦绿野化学有限公司

天津坤禾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世科农业科技(江门)有限公司

元泰丰(包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济南天邦化工有限公司

安徽农巧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泓源生物肥料有限公司

......

企业研发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中国生物刺激剂发展联盟理事长刘健为此次培训会致辞,他介绍了联盟的发展情况,对未来的培训工作表示支持与期待,希望参会企业有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并祝此次培训会圆满成功。

      针对企业发展的困惑以及如何做一款功效出众的产品,泰安市内生菌天然产物农业应用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孔波通过对政策、管理条例的解读,以及大量案例的分享,给现场的学员们带来了新思路,新启迪。

       企业生测技术需求交流环节,由山东省土壤肥料工作总站研究员泉维洁主持,他通过提问的方式,与现场学员积极互动,在讨论中加强学习效果。

       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授尹梓屹通过解读植物抗病性的相关背景,进而分析了植物抗病的机制,针对各种抗病响应提供了检测方法,并通过案例讲解了植物抗病性的评价方法。

       华中农业大学教授石磊,提供了调查研究、田间试验(生物)、盆栽试验、营养液培养试验、琼脂平板培养试验几种植物营养研究法,并对植物(中微量元素)营养生测模型的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

       山东蓬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张晓英分享了生测常用植物及培养方法,并对一些植物实验关键点做了强调和补充。

      本次生测培训班以大型企业和各领域的特色企业参与为主,他们普遍重视产品的功效评价,并且配备了专职的生测人员,在农药肥料管理越来越严格的当下,产品力的提升比“造噱头,讲概念”更重要。

      2021农化产品生测技术培训班特别设立以山东省土壤肥料工作总站研究员泉维洁为带头专家的五人考评小组,根据学员培训期间的表现情况打分,考评通过后,颁发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班还有多次参加过培训的老学员,他们普遍反映培训班课程设置越来越接地气 ,生测技术围绕产品开发设置,行业权威专家小班授课,案例分享贴近生产,学员之间互动充分,疑难问题得到充分解决,因而受到了广泛的认可,学员们纷纷表示以后还要积极参加,并希望生测培训班越办越好。

学习交流

图片

现场实操

拟南芥pstDC3000接种、拟南芥接菌叶片研磨涂板、烟草离体叶片炭疽病接种

图片

植物抗病实操:细菌+真菌

基地观摩

图片图片

图片

精彩集锦

图片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