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软件研发企业请注意!2021年度重庆市重点软件企业征集工作开始啦

发布时间: 2021-05-25 17:57:23

332
1137

为加快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市级重点软件企业,近日,市经济信息委、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征集2021年度重庆市重点软件企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中提到,鼓励从事基础软件、工业软件等研发的企业进行申报,对申报类型中“年营业收入”的要求可适当放宽条件。同时,已纳入首批2019年度重庆市重点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名单(渝经信软件〔2020〕7号)、第二批重庆市重点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名单(渝经信软件〔2020〕29号)的企业需再次申报。

申报条件和流程

申报条件

★ 企业注册登记地、税务登记地均在重庆市行政辖区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 企业以软件开发生产、系统集成、应用服务和其他相应技术服务为主营业务,包括但不限于软件开发、集成电路设计、信息系统集成和物联网技术服务、运行维护服务、信息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信息平台运营、数字内容服务、信息技术外包(ITO)、业务流程外包(BPO)、信息安全等,以及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新兴技术软件研发和应用。

★ 企业信用良好,相关信用信息查询之日一年内在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无行政处罚、失信惩戒等信息,法人治理结构完善,财务管理等相关企业制度健全。

★ 企业具有劳动合同关系或劳务派遣、聘用关系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职工人数占企业月平均职工总人数的比例不低于40%,研究开发人员月平均数占企业月平均职工总数的不低于25%。

★ 企业按照工信部、国家统计局《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统计调查制度》规定在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大数据应用平台—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运行监测平台按时填报信息(网址:https://sso.jjxxw.cq.gov.cn/netcasso/)。

申报类型

龙头型企业

企业从事重点软件领域开发及相关信息技术服务,2020年度营业收入超过1亿元,研发费用总额占企业营业收入总额比例不低于6%。

对全市软件产业发展龙头带动作用突出,产品市场占有情况良好,具有较强的行业影响力,近两年没有连续出现亏损。企业类型包括但不限于“独角兽”“瞪羚”企业,以及细分领域“隐形冠军”、拟挂牌上市企业等。

成长型企业

企业从事生产控制类工业软件、新兴技术软件、信息安全软件开发及相关信息技术服务,2020年度营业收入1000万元以上,研发费用总额占企业营业收入总额比例不低于6%。

近两年主营业务收入年增速较快,市场开发能力突出,技术开发能力较强,发展方向明确,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创新型企业

企业从事基础软件、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开发及相关信息技术服务,2020年度营业收入500万元以上,研发费用总额占企业营业收入总额比例不低于7%。

企业设有独立的研发部门,有较强的研发实力,有获得自主研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或发明专利的创新技术。

申报流程

《重庆市重点软件企业申报表》,按《申报表》要求提供所需证明材料,一式两份装订成册并加盖企业公章后于2021年6月7日前提交至企业所在地经济信息委(含经信主管部门,下同),《申报表》需同时提交电子版。

各区县经济信息委会同同级发展改革委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于2021年6月11日前将申报材料一式一份(另外一份留本单位存档)和《汇总表》报送至市经济信息委软件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qjxswo@sina.com,逾期不再受理。

重 要 提 醒

对列入《重庆市重点软件企业名单》的企业,市经济信息委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将整合各方资源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已纳入首批2019年度重庆市重点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名单(渝经信软件〔2020〕7号)、第二批重庆市重点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名单(渝经信软件〔2020〕29号)的企业需再次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