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银川市开展科普知识线上竞赛

发布时间: 2021-05-24 14:50:08

关键词: 科创中国 银川 科普 知识 竞赛
20
992

扫码可参与答题


银川日报讯(记者梁小雨)每年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年银川市科协联合市科技局开展了“众心向党·自立自强”科普知识网络竞赛,进一步提升全市公民特别是未成年人科学素质,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

此次知识竞赛以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竞赛于5月24日9点开通答题通道,持续至5月30日20时关闭答题通道,答题内容包括自然科学常识、党史教育、科技创新、科学家精神等,参赛者在活动期间可登录“银川科普”“银川发布”“银川科技工作”三个微信公众平台参与活动,或扫描参赛二维码直接参与答题。

活动共设置200道题,根据活动规则,每次答题将随机从题库中抽取10道题,参与者每日答题不限次数,不限时间。答对8道题及以上,即可参与抽奖。

为鼓励市民积极参与,营造浓厚的科普知识竞赛氛围,主办方设置了10000元现金红包,参赛者按要求答对相应数量的题目后,每人每天最多有1次抽奖机会,奖品为随机红包,抽取后将发放到相应的微信账户内。5月30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天,所有参与本次竞赛活动答题抽奖的用户,答对8道题将有机会抽到大额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