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第八届嘉兴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5-24 12:17:25

30
1001

       昨天,第八届嘉兴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以“智汇长三角,传承百年梦,共创新时代”为主题,共举办一场开幕式和中高端人力资源需求对接会、长三角人力资源发展高峰论坛、领军人才企业资本对接会、博士后工作站海外青年人才云聘会和创新创业环境考察等5场子活动。

  “540万嘉兴人民,真诚欢迎全球英才,期待在最红的地方遇见最好的你!”会上,嘉兴面向全球人才推出一系列举措,彰显引才的决心和诚意。

  会上,长三角人力资源专家组织嘉兴工作站揭牌,这也是该组织在浙江省设立的首家工作站。长三角人力资源专家组织成立于2012年,前身为长三角高级人才交流协作组织,服务领域涵盖高端猎头、管理咨询、人才测评、博士后工作站建设、海外人才引进和新媒体招聘等。嘉兴工作站成立后,该专家组织将利用自身优势广泛宣传推介嘉兴,并实施“1+6”计划,即每年组织1场大型长三角人力资源发展论坛和6场小型人力资源主题沙龙,深入开展资源对接、渠道对接、项目对接和人才对接,为我市人才发展提供智力引擎和动能支撑。

  第五届“红船杯”嘉兴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也于昨天正式启动,重点将引进数字经济、高端装备、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生命健康等领域人才项目,获奖项目落地后将纳入精英计划领军人才管理,给予200万元至1000万元的项目资助。

  在活动现场,全市科研院所联盟、高校联盟、名企联盟正式成立,将搭建沟通平台、分享发展经验,推动人才引育、促进行业发展,为嘉兴城市“蝶变跃升、跨越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现场还发布了全市知名“院校企”全球引才需求,汇集114家单位的1440项中高端人力资源需求,86%面向硕博人才,年薪30万元以上岗位占41%,涵盖数字经济、新材料、装备制造和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同时,全市博士后工作站全球引才项目也正式发布,46家博士后工作站推出85项博士后科研项目需求和129个专业人才需求,其中1/4岗位年薪在50万元以上,主要集中在高分子材料、生物制药、大数据和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大会精心遴选并邀请了45个海内外高端人才项目,78%具有博士学位,56%具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不少人毕业于剑桥大学、东京大学等世界名校;邀请14家海内外知名人才机构和30位长三角人力资源行业专家助阵,帮助平台企业引荐创业创新人才项目。在领军人才企业资本对接会上,有融资需求的领军人才企业现场路演,与长三角知名风投机构洽谈对接。博士后工作站海外青年人才云聘会则面向全球QS前100名高校的24名博士开展线上面试,用人单位现场确认录用后,将发给求职者1张“嘉人优享券”,9月底前来嘉报到即可享受最高5000元的应聘补贴。

  据了解,嘉兴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是我市一年一度的人才盛会,已累计邀请全球1500余名精英人才来嘉交流考察,引进高端人才项目300多个,已成为我市全球引才的重要窗口。近日,在“中国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榜单”中,嘉兴名列全国第22、全省第3,已成为浙江省集聚各类人才的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