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接种疫苗,防控疾病,守卫健康,守护一生” 嘉善县预防医学会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0 20:31:55

15
1027

20214月25日是35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接种疫苗,防控疾病,守卫健康,守护一生”。为提高公众对预防接种的认识和理解,近期,嘉善县预防医学会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走进基层,开展现场宣传。2021年4月25日,嘉善县预防医学会联合有关部门走进天凝镇和洪溪社区,开展“4.25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暨“党建引领 疾控善行”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通过设立固定展位、悬挂横幅、展出宣传版面、发放健康教育资料和健康教育礼品、现场咨询、免费测血压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我县儿童免疫规划、新冠疫苗接种等相关政策和知识。活动共吸引了700余名群众到场参加,共发放相关资料5000余份,赠送围裙、围嘴、水杯、方巾等健康教育礼品600余件,免费测量血压200余人次。

二是线上互动,推出有奖竞答。为普及预防接种科学知识,增强公众对预防接种工作的信心,4月24日-27日,嘉善县预防医学会和嘉善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嘉善在线”微信公众号推出一期“预防接种知识”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参与者完成问答后,即可参与抽奖活动。40道关于儿童疫苗接种、新冠疫苗知识、疾病防控等方面的问题潜移默化、寓教于乐地提高市民对预防接种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三是形式多样,宣传全面广泛。结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围绕预防接种日宣传主题及建党百年以来免疫规划取得的巨大成就,嘉善县预防医学会联合县疾控中心制作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海报和宣传日主题海报700张,印制《接种疫苗 呵护健康》、《科学认识疫苗 走入接种误区》等折页共2.3万张,制作儿童小方巾、玻璃杯等礼品2000份,联合嘉善电视台拍摄了一期专题《健康知行》宣传视频,提供给各接种单位使用。4月15日起,在“嘉善疾控”微信公众号发表5篇宣传文章,4月25日,向市民发送2万条短信宣传疫苗接种核心知识。利用嘉善日报、嘉善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向公众传播预防接种相关政策和新冠疫苗在阻断传染病疫情、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中的屏障作用,重点阐释疫苗对保护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意义,全面展示我国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工作稳妥有序推进的先行优势和制度优势,广泛营造“多一人接种、多一份健康”的正向舆论氛围,引导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

四是巩固成果,做好接种指导。以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为契机,预防医学专业技术人员组成3个技术指导小组每周对全县9个镇/街道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至少覆盖一次督导,以技术为支撑,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回应各接种单位和群众关切的问题,推动疫苗接种健康科普,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的接种意愿,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维护全民健康安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繁荣稳定。

县预防医学会将继续弘扬抗疫精神,结合群众对疾病防控服务的迫切需求,拓展更多的科普宣传活动项目,用实际行动践行“预防为主”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