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博尔玛创新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发布时间: 2021-05-20 15:21:11

20
1102

       【平台名片】

  博尔玛创新园由西班牙博尔玛集团于2009年建成投入使用,总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主要从事对科技型初创企业的培育、孵化。园区充分利用海外创新资源,注重在归国海外留学生人员等高知群体中引进和吸收科技人才,注重对孵化企业铺设通往海外的通道,运用信息化手段,凝聚海内外智慧力量搭“侨”建梁,助力经济腾飞。

  【发展历程】

  拳拳赤子心,殷殷报国情。博尔玛创新园缘起于西班牙博尔玛集团董事长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回国创办,旨在为创业企业、人才提供多维度的支持,打造一体式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博尔玛创新园于2003年经政府审批备案批准建设,园区作为博尔玛集团搭建的科技密集型中小企业的综合高新技术创业载体,借助博尔玛集团的海外资源、人才、信息、金融、政策等优势资源,为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成果产业化提供良好的孵化环境,为创业企业和创业者提供良好的硬件和软件环境。

  作为博尔玛集团在国内发展的重点项目,博尔玛创新园于2009年正式投入运营。园区内以孵化科技型初创企业为主导,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培训、投融资、知识产权等项目服务为一体,重点发展新材料、先进制造和自动化等高新技术产业,以促进高新技术成果向产业化、规模化和国际化的方向发展。作为秀洲区首个海外投资孵化器,先后被政府主管部门批准为中小企业创业中心(孵化器)、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浙江省5A级数字化小微企业园。

  数字技术是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为拓宽服务面和服务层次,博尔玛创新园积极响应浙江数字化园区建设,利用“互联网+”的运作模式打造了“博尔玛创新园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平台使用信息化手段管理孵化服务、为孵化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优质的信息服务、促进创业企业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企业运营水平和效率。

  科技孵化由“器”之形转向“业”之态。博尔玛创新园利用先进技术实现孵化管理服务的数字化、企业生产经营环节集成、共享信息和资源,加速实现从创业概念到产品与服务原型的转换,帮助初创企业在“死亡之谷”中攀援而上,获得市场认可,寻求更好的发展。同时,还设立安全生产监管平台,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2020年,博尔玛创新园依托“博尔玛创新园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获得浙江省数字化示范小微企业园、浙江省5A级数字化小微企业园。

  为企业提供一个寻找技术供给和需求的综合服务平台始终是博尔玛创新园的发展战略。截至目前,博尔玛创新园拥有入驻企业70余家,累计培育新三板上市企业1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2家;“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企业5家;累计获得国家授权专利100余件;累计培育规上企业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7家。

  接下来,博尔玛创新园将继续利用各种智能化、信息化应用,帮助园区实现管理模式和产业结构的转变,逐步建成为一个企业孵化和综合服务的平台,帮助嘉兴、长三角地区的科技型初创企业孵化,提升园区企业市场竞争力,促进以园区为核心的产业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