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找准切入点 精准发力出实招 扎实推进“科创中国@新疆”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19 12:58:58

30
1423

 “‘科创中国@新疆’工作的主线就是推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作为科协组织要找准切入点,发挥优势精准发力,做好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新功的时代课题”。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有明在自治区科协“科创中国@新疆”试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lADPD1IyRz5j76TNCZTNDqo_3754_2452.jpg

 5月17日,自治区科协召开“科创中国@新疆”试点工作推进会,丁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五个试点工作组负责人分别汇报调研情况。会议就推进“科创中国@新疆”试点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确定五个试点县科技服务方向,明确聚焦试点县优势特色、匹配试点需求、提供专业化科技服务、推进服务项目落地见效工作思路。 丁有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强调,“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开展“科创中国@新疆”试点工作是自治区科协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自治区“十大产业”蓝图的新举措,是引导科技工作者发挥所长、施展所能,为基层群众办实事,把科技服务延伸到基层最需要的地方的有力探索。他强调,要迅速启动下一阶段工作,加强供需对接,激发试点县特色产业发展活力,辐射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丁有明就推进“科创中国@新疆”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优化科技服务,整合发挥好各领域专家优势,对试点县产业发展服务方向进行科学论证,突出服务重点、精准对接需求,提供面对面、点对点科技服务,有效促进科技资源、创新资源向基层一线下沉汇聚;二是做足特色文章,用创新和科技赋能试点县区位优势和特色资源,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明晰试点县科技服务切入点,瞄准试点县重点行业领域需求,提升特色资源附加值;三是加强“科创中国·新疆中心”平台建设,促进技术服务与交易,建好“问题库”“项目库”“专家库”,让科学家找到企业家、让企业家找到科学家;四是加强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协调联动,汇聚多方力量,推进产学研融合,构建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生态。 自治区科协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科创中国@新疆”科技经济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