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湖北省科协举办“科创中国·湖北”联络员巡回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4-28 16:29:39

关键词: 科创中国 湖北 科创联络员
18
1344

为进一步推进“科创中国·湖北中心站”联络员队伍建设,提升联络员技术服务和交易能力,湖北省科协按照年度工作计划,4月8日至20日先后在十堰市、荆门市、宜昌市、荆州市、咸宁市、黄石市等省级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开展联络员巡回培训,累计培训530余名“科创中国”联络员。

图片

此次培训是以培育具有本土特色的专业化联络员队伍为目标,主要面向各县市区科协分管负责人,各高新园区、科技园、产业园、孵化器等单位从事企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相关从业人员和重点企业相关人员,是省科协落实中国科协有关要求,完善组织发展,将“科创中国”做实的重要举措。

图片

针对科创联络员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经验欠缺等问题,省科协依托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湖北省科技经济融合学会制定了兼具实用性和科学性的培训课程,重点从收集企业需求、拆解企业需求、对接专家资源、成果对接等方面开展专题培训,并现场和与会人员交流互动、答疑解惑。

图片

培训期间,湖北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也刷新了对接速度,实现了开花结果。十堰培训刚结束,湖北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依托科创易平台和A类科创联络员,就对接上了武汉轻工大学“一种含有DHA的橄榄调和油及其制备方法”专利所有人何东平教授,展现了科技与联络员机制共同作用的结果。

图片

科创中国·湖北中心站”源于科创中国,以搭建数字服务和交易平台、建立新型创新赋能组织、建设试点城市网络和建立有效评价激励机制为目标,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协助地方政府及区域内的园区开展更广泛、更高效、更精准的科技成果服务,是科创中国湖北“样板”间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片

这次巡回培训以联络员为触手,引导科技工作者发挥所长、施展所能,把最新科技成果应用服务于企业一线,把科技延伸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地方产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是打造“科创中国”湖北特色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