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协召开“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申报工作对接会

发布时间: 2021-04-25 13:58:26

26
1177

       4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协召开“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申报工作对接会,柳州市申报第二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工作组前来进行工作对接、汇报。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其东出席对接会。

会议现场

       工作组在汇报中提到,近年来,柳州市高度重视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将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列入《柳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柳州市基于大型国有企业在全市经济占主导地位的实际情况,探索出了一种以大企业为龙头带动小微企业融通发展的“大中小企业融通”模式。柳州市拥有深厚积淀的产业基础,持续增强的创新潜力,明确而迫切的技术需求。柳州市高度重视申报第二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工作,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申报工作,并且积极对接中国科协、自治区科协,主动汇报柳州市的产业创新基础及对人才、技术方面的需求,具有申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的强烈意愿。同时,柳州市将聚焦各种资源,努力打造创新型城市,希望自治区科协加强指导,共同争取中国科协把柳州市列入第二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纳翔向工作组一行介绍了自治区科协去年支持和开展“科创中国”试点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对柳州市开局争先高度重视“科创中国”试点申报表示充分肯定,对申报材料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表示自治区科协将做好试点申报指导及对接工作,积极争取中国科协专项支持,把创新要素引入广西、引向基层、引向企业,帮助地方提升产业竞争力和技术创新力,在助推广西科技创新和经济转型升级方面取得实效,促进广西科技经济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