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1第十五届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在锡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4-23 11:52:54

93
1504

市政府副市长周常青致辞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杜江峰作《量子传感与精密测量仪器》的报告

市科协主席陈晓华应邀参加启动仪式

刘先德副司长作《检验检测行业发展展望》的报告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张彤主持大会

  4月22日,2021第十五届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ACCSI2021)在锡举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杜江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司副司长刘先德、市政府副市长周常青、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秘书长李跃光、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张彤、市科协主席陈晓华、惠山区区长方力、北京信立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CEO唐海霞、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荣誉理事长刘长宽、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院长周骏贵、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秘书长赵厚民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并一起参加启动仪式。大会云集了国内科学仪器业界精英、专家学者及科技工作者近千人参加,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张彤主持了大会。

  大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司副司长刘先德作了《检验检测行业发展展望》的报告,就检验检测行业最新政策进行解读,中国科学院院士杜江峰作了《量子传感与精密测量仪器》的主旨报告。

  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ACCSI)是科学仪器行业高级别产业峰会,经过14年的发展,被业界誉为科学仪器行业的“达沃斯论坛”,每届年会吸引一千多位来自“政、产、学、研、用、资、媒”等各方的高端人士参会,在科学仪器行业有着极高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本次年会由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仪器信息网共同主办,惠山区政府、市科协及相关单位与组织作为支持单位。年会以“创新发展 产业共进”为主题,主要是对中国科学仪器最新产业进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同时也展现最新的产业发展政策、最前沿的行业市场信息、最新的技术发展趋势、最新的科学仪器研发成果。

  年会期间,市科协还将与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共同发起“电镜专家走访无锡半导体企业活动”,通过电镜产学研专家走进半导体企业,深入探讨中国电镜产业与半导体产业的联动合作。    (学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