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欧洲海外华人华侨视频连线专题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4-22 11:11:36

52
1382

同舟共济  同心抗“疫”

欧洲海外华人华侨视频连线专题交流会顺利举行

     

524日下午,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严峻形势下,为了提高欧洲乃至世界的海外华人华侨对新冠肺炎病毒的认识,提升自身防护能力,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疫情,由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宁波市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中国科协欧洲海智创新创业基地承办,爱尔兰中国科学技术交流协会协办的“同舟共济,同心抗疫”——欧洲海外华人华侨视频连线专题交流会,在宁波华美医院的会议室隆重开幕。宁波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施英,宁波市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主任王双玲,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党组书记郑建军,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刘鹏,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学科发展中心副主任胡素佩等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在视频连线交流会上,宁波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施英诚挚感谢海外华人华侨对祖国的关心和帮助。疫情初期海外华人华侨买空了全世界的口罩寄回中国,这种血脉相依、同舟共济的情怀让人感动。施英指出,海外华人华侨是中国向世界展示自身的亮丽“名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海外华侨华人在此次全球蔓延的疫情中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来援的大爱精神。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帮助欧洲乃至世界的海外华人华侨复工、复产、复课做好准备,并更为拉近祖国与海外华人华侨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让广大海外同胞们感受到祖国的关注和温暖。

视频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党组书记郑建军简要介绍了医院概况,作为宁波抗疫主战场的华美医院总共收治了108例病例,同时包括境外输入性病例,占到整个全市抗击疫情病例的70%,并实现了零死亡和零医护人员感染,在这次大灾和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郑建军也向海外华人华侨、海外的留学生等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第一时间积极捐款捐物,勇于风险爱心,支持祖国,支持宁波。

之后,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刘鹏,学科发展中心副主任胡素佩等专家从传染病防治理念角度,就怎样控制传染病、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这三个要素出发,和海外同胞分享怎样做好个人防疫,特别是在复工、复产、复课过程中应该注意什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家里使用室内紫外线有用吗?”,“孩子高烧是否去医院就诊?”,直播间聊天频道上海外同胞们接地气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层出不穷,专家们也耐心、专业、科学地回答了他们所关注的问题。

视频连线专题交流会最后在热烈的氛围下落下了帷幕,本次活动得到了欧洲乃至世界海外华人华侨的极大关注。会后,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各理事单位第一时间表示,这次活动由科协来主导,也直接显示了祖国对我们海外华人华侨的关心和关怀,也彰显了中国在全球抗疫的大国风范,几位华美医院的专家耐心细致分享了宝贵经验,也令海外华人华侨受益匪浅。正像习总书记所说,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的最有力的武器,只有同舟共济、同心抗疫,才能打赢这场和新冠病毒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