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光谷瞪羚北京闭门路演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1 09:21:44

30
1228

4月16日上午,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指导,长城战略咨询·光谷创新发展研究院、天职资本承担组织的光谷瞪羚北京闭门路演专题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9家光谷瞪羚企业赴京进行了精彩路演。中金资本、中国健康产业基金、华润生命科学、盈科资本、方正多策、国信中数等40多家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投资机构现场参加。

WeChat Image_20210421091314.png

中国健康产业基金、中金资本、中国光大控股、中关村协同基金、元明资本、盈科资本、毅达资本、亦庄国投、信融财富基金、文华海汇、天创资本、上海复星创富、瑞植资产、启航投资、朴弘资本、麟毅资本、林楠资本、疆亘资本、济安财富、华夏幸福产业基金、华润生命科学、瀚华资本、瀚海控股、国泰创投、光大证券、方正多策、丰厚资本、东方三峡投资、大桉资本、长江产业基金、诚通通盈基金、北京首科医谷、北交所、PNP等40多家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投资机构现场参加。

东湖高新区科创局副局长李晶介绍了光谷瞪羚企业发展情况。她表示,东湖高新区是国内较早开展瞪羚企业培育的地区之一,瞪羚企业的数量在十年内增加15倍,2020年认定的光谷瞪羚企业达到460家,主要集中于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数字经济等领域,其中有60余家光谷瞪羚企业在2020年获得了近60亿元的股权融资,组织光谷瞪羚到一线城市融资路演是深化瞪羚企业服务的重要举措,我们欢迎和支持投资机构参加本次活动,助力光谷瞪羚企业快速成长。

WeChat Image_20210421091437.png

光谷瞪羚企业进行现场路演,企业负责人从核心团队、技术创新、市场情况、行业位置、历史融资及后续融资计划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

参与本次路演的光谷瞪羚企业多数都已获得过1-2轮股权融资,且皆在新药研发、医疗器械、智慧农业、激光等细分领域有国内外顶尖的技术或产品,成长性较为良好,获得了在场投资机构的追捧。

长城战略咨询高级顾问吴用成表示,长城战略咨询联合东湖高新区打造了“光谷瞪羚塬”高端服务平台,通过链接国内外资金及资源为光谷瞪羚企业赋能,本次赴京路演是光谷瞪羚塬系列活动之一,光谷瞪羚企业成长迅速,普遍深耕细分领域,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在突破解决“卡脖子” 问题方面创新突出,希望全国的投资机构多多关注光谷瞪羚,今后我们将持续组织光谷瞪羚企业赴一线城市路演,同时也欢迎大家多到武汉、多到光谷,深入了解光谷瞪羚企业发展情况。

天职资本合伙人曹阳表示,光谷瞪羚企业群体高成长、高技术特点明显,这次路演的企业多来自生物医药、激光、遥感等光谷优势产业领域,企业的成长性较好,本次活动恰逢武汉疫后解封一周年,光谷瞪羚现场展示出了企业快速发展的蓬勃生机,投资机构也看到了光谷瞪羚企业的硬实力,相信通过本次融资路演及后续的深入交流,将助力光谷瞪羚企业进一步提升资本竞争力,推动企业“跑”得更快、“跳”得更高。

华润生命科学、方正多策等投资机构负责人表示,光谷瞪羚企业近两年获得了很多一线投资机构的关注,表现亮眼,业已成为武汉一张靓丽的名片。部分投资机构表示,希望后续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光谷瞪羚企业路演活动及赴汉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