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国农学会专家来我市就建立“科创中国”巴彦淖尔产业创新院进行调研对接

发布时间: 2021-04-12 10:56:32

27
1624

4月7日至4月8日,中国农学会研究咨询处处长韩忠超、百果园果蔬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研究员付占芳以及自治区科协学会部部长刘卫江组成的调研组来我市就建立“科创中国”巴彦淖尔产业创新院进行调研对接。

7日上午,市科协、科技局、绿统办、农科院负责同志和科室负责人同调研组一行进行了工作对接。试点办公室负责人、市科协主席格日乐就“科创中国”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韩忠超就中国农学会建设“科创中国”巴彦淖尔产业创新院情况进行了介绍,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张旭、市绿统办副主任卞巧红、市农科院副院长闫文芝分别结合自身行政职能,与调研组一行就建设产业创新院交换了意见。

 在市农科院,调研组一行在市科协主席格日乐的陪同下,参观了农科院科研实验室和成果展厅,与小麦研究所、向日葵研究所、园艺研究所、肉羊研究所和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负责人就产业创新院建设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8日上午,调研组召集我市肉羊、设施农业、向日葵、小麦、生物质五大产业的10家重点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建设产业创新院进行了工作对接,形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当天下午,调研组与市委副秘书长杨文龙举行了见面会,韩忠超就产业创新院建设的理念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杨文龙指出,产业创新院的建设有助于推动科技经济的融合发展,有助于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有助于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市科协要发挥职能优势,强化与中国农学会等全国学会的交流合作,围绕我市重点产业积极引才引智,解决一批“卡脖子”的问题。

期间,调研组一行到内蒙古天赋河套种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