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春季活动走进巴彦淖尔

发布时间: 2021-04-09 16:11:07

27
1262

为贯彻落实“科创中国”巴彦淖尔试点工作,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活动,3月23日至26日,由自治区科协主办,巴彦淖尔市科协承办的“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春季活动在我市七个旗县区举行。

3月23日上午,启动仪式在巴彦淖尔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自治区科技馆馆长助理、专题合作部部长尹可,市科协副主席孙溢及科普专家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市科协副主席孙溢作了动员讲话并向学校赠送了科技教育器材18套,尹可宣布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演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晶、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演讲专业委员会专业委员李良、内蒙古医科大学教授苗茂、内蒙古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雅智、内蒙古自治区畜牧工作站推广研究员邢玉梅和巴彦淖尔市植保植检站高级农艺师刘宝玉,6名专家深入全市12个苏木嘎查、9个街道社区、15所中小学校、5个企事业单位,围绕种养殖技术、健康养生、宇宙与地质、心理健康等主题,以科普讲座、健康义诊和现场指导等形式开展了42场活动,参与人数近5000人。

2018年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活动开展以来,巴彦淖尔市累计邀请国家、自治区航空航天、医疗卫生、农牧科学等科普专家34名,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向青少年、城镇劳动者、农牧民和公务员进行了普惠性的科普宣讲,将先进学术成果、创新理念等送到基层,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有效提升了巴彦淖尔市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