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青岛市科协召开学会、企事业科协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04-09 14:37:55

关键词: 科创中国 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
21
1345

为扎实推进青岛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2021年4月8日,青岛市科协召开2021年学会、企事业科协工作会。这次会议旨在按照中国科协2021年度工作部署和市科协工作要点安排,谋划学会和高校科协、企业科协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重点举措,扎实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崇江总结了2020年度学会企事业科协工作,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市科协所属学会理事长、秘书长,各区市科协分管领导及学会、企事业科协工作负责同志,各高校科协、企业科协负责同志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副巡视员刘岳桂主持。

青岛市机械电子工程学会、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等在服务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工作中做出特色的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市科协针对“科创中国”平台、中国科协海外专利信息推广平台的使用开展了专题培训。  

王建主席对2020年各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在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为民服务,科学普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复工复产,成功举办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等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建主席要求各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在2021年工作中,一要准确把握学会、企事业科协发展方向,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围绕“四个面向”和我市重点发展的十三条产业链,系统谋划发展方向和发力重点。二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初心使命,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积极参加市科协开展的“众心向党、自立自强、科技报国”主题实践活动,为本领域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办实事,搭建服务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建功立业的平台,同时发挥自身优势,组织科技工作者为人民群众、为基层一线办实事,解难题。三要围绕中心创新争先,扎实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聚焦科技创新融合的难点,让问题向上流,让技术向下流,通过科学家和企业家连接来服务企业科技创新,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四要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把科技人才势能转化为创新发展动能。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科技工作者的组织体系,学会、高校、企业多方协同,为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做实“科技工作者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