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湖南赛区株洲选拔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4-08 15:50:10

17
1398

 

10月16日,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湖南赛区株洲选拔赛在天易科技城自主创业园举行。本次选拔赛由湖南省科协、湖南省科技厅主办,湖南省科技咨询中心、湖南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湖南省企业科协联合会、湖南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株洲市科协、株洲市企业科协联合会、湖南天易众创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了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的指导。

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湖南赛区办公室副主任、湖南省科技咨询中心副主任魏鹰,株洲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强,湖南省农科院处长、研究员戴健华,湖南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正处级副主任、研究员俞建华,湖南省企业科协联合会、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理事长助理杨青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林强在会上致辞。

本次选拔赛共有33个项目参赛,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郴州卷烟厂等单位参加了比赛。

大赛严格按照现场演示、专家质疑与项目组答辩、评委亮分的规则进行。参赛选手准备充分,专家们就TRIZ理论的运用等问题进行了一系列提问,提问与答辩充满了学术氛围。最后,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的《康家湾铅锌矿石预选抛废工艺研究》等12个项目获得参加湖南赛区比赛的资格。80%进入省赛的项目都经过了湖南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的培训辅导。

(杨青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