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创新方法与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株洲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4-08 15:37:24

20
1170

9月3日株洲市TRIZ创新方法高级研修班在天易科技城自主创业园举办,株洲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强,国家先进轨道装备创新中心主任、国创科技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林,市科协企业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许颖,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李一鸣等领导专家出席了开班仪式。本期培训班有来自国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创新中心、中国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创新联盟、株洲国联轨道交通产业服务中心、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基础平台研发中心等10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受省企业科协联合会指派,程功担任主讲老师,上午讲述了企业创新与创新方法,解读了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的形式内容以及注意事项,对学员们参加创新方法大赛进行了系统的指导。



下午程功讲解了TRIZ创新如何提高理想度的方法、TRIZ的两大重点内容技术矛盾与40个发明原理、物理矛盾与4大分离原理。本次培训,理论学习与实战演练相结合,有助于企业和科技人员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高效、高质量地挖掘专利,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程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