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举办首场近视防控沙龙活动——宣贯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

发布时间: 2021-04-06 13:54:38

关键词: 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学习 近视防控探讨
17
1364

3月25号下午,成都市视力保护与健康促进学会为加强会员单位与理事和专家们沟通交流,共同探讨成都市近视防控相关工作,在成都市锦江区东大街蓝光大厦3楼帽石牛餐厅举办了2021年第一场沙龙活动,大家共同近视防控探讨工作,学习成都市委市政府提出在“十四五”时期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要求和内容,有近30人到会参加。

本次沙龙活动由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晋主任医师主持,按照市科协要求,首先由学会副会长李晓辉主任医师就成都市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进行宣讲,成都市发布的“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覆盖居民收入、生活成本竞争力、公共服务、城市通勤等与群众、企业息息相关的十大领域,它不仅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牵引工程、增强城市发展战略优势的筑基工程。李副会长结合十大工程中的“高品质公共服务倍增工程、全龄友好包容社会营建工程”等具体内容讲解中指出,学会理事及各会员单位要认真领会政府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规划蓝图,在社区医疗卫生服务、创建区域优质中心、服务“一老一小”等方面做好视力保护和健康促进工作,为成都建成儿童友好型城市,养老服务体系基本健全做出贡献。希望各单位结合实际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结合诊疗及科普活动深入社区和乡村宣讲,并积极开展调研建言献策,为提高人群的幸福生活指数,提升全市人均期望寿命而共同努力。

在近视防控探讨阶段,朱晋副会长就学会2021年如何做好近视防控提出了讨论话题: “6.6爱眼日”及成都6月的爱眼月活动开展的形式;召开“第三届近视防控天府论坛”的前期筹备。大家讨论到:近视防控是一个公共卫生为主的综合防控工作,需要多方共同进行干预,健康生活方式的树立也十分重要。参会人员提出了近视防控应从幼儿抓起,希望在学会平台建立针对保育员、家长等重点人群培训,让社会重视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会员单位在会上对视力健康有益的蓝莓的营养知识、功能性大米对糖尿病人群的膳食健康等进行了介绍和讲解。参会人员对本次沙龙活动的形式及内容感到新颖,希望学会多牵头组织,通过沙龙活动促进会员单位间的互动交流和学术思想的碰撞,推动学会各会员单位在健康成都建设、实施全龄友好包容社会营建工程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