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国(银川)新材料产业联盟秘书处召开座谈会推进联盟2021年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21-04-06 11:35:20

35
1192

     41日下午,为持续发挥中国(银川)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联盟服务新材料产业、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赋能作用,银川市科协组织中国(银川)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联盟秘书处召开座谈会,就前期征集到的联盟企业生产中的技术、人才和项目需求及今后工作的开展进行讨论。

图片1.png

       2021年以来,银川市科协会同中国(银川)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联盟秘书长单位,联合上海交大(银川)材料研究院、北方民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银川企业科技创新服务协会,先后深入园区和联盟企业开展调研,召开座谈会,征集企业生产中的技术、人才和项目需求。

      上海交大(银川)材料研究院院长夏明许提出建设线上需求征集平台,进一步推进企业将需求简单化、清晰化,在企业需求解决方面需要保持长期对接,做好精准服务,定向解决,激活中国(银川)新材料产业联盟的作用,为银川新材料企业发展提供支持,从而引领银川经济创新发展。

      图片2.png

      北方民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郭生伟院长就校企联合发展、成果转化方面进行发言,表示高校科研团队要结合自身特长、优势,精准掌握企业需求,才能使合作务实落地。此外,联盟可以借助高校、学会力量,在技术交流、人才培训方面积极介入,提高影响力。

       银川企业科技创新服务协会负责人表示,针对中国(银川)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联盟征集到的企业技术需求,协会下一步将尽快进行分类整理,并提出培训方案、外出走访方案、联盟公众号运营方案等内容。会议广泛征求了秘书处成员意见。

图片3.png

        针对中国(银川)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联盟下一步工作内容,银川市科协主席周东海指出,一是持续做好完善企业需求整理相关工作,对企业需求分门别类,同时针对企业提出的需求及时跟进对接;二是针对外出培训等相关内容,需要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借助其他部门或机构开展的新材料相关培训为契机,组织企业参与;三是对于联盟公众号的运营,要由专人负责,要熟悉新材料行业产业情况,利用该平台助力联盟成长,为银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