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1年中国创交会系列活动之赋能公开课《借力资本爆发增长》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4-02 14:46:44

19
1288

       3月26日,由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办公室主办,广州巨大创意产业园、广州创业与风险投资协会、广州华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1年中国创交会系列活动之赋能公开课《借力资本爆发增长》在巨大产业园圆满举办,广州市科协创新发展部二级调研员梁高峰、广州私募基金协会、广州创业与风险投资协会秘书长刘秋华等领导以及企业代表近50人参加。此次活动中共广州科技社团委员会与巨大创意产业园党支部以党建共建作为重要抓手和切入点,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广州市科协创新发展部二级研究员梁高峰和广州创业与风险投资协会秘书长刘秋华分别代表主办方和承方办做致词和发言。梁高峰在致辞中介绍到,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是由中国科协、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九三学社中央、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并长期落户广州的国家级交易展会。创交会构建可持续、常态化的成果转化技术交易平台载体,结合创交会成果转化基地持续举办成果对接活动,推动更多成果转化落地,实现创新创业资源对接融合。  

       活动邀请了广东杰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创业投资并购部负责人杨健贵律师、七喜集团副总裁、广州中科粤创孵化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玮博士、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兼任华南理工大学会计学专业硕士校外导师肖健博士三位重量级打开,分别以《谁执权杖:公司控制权设置的奥秘》、《企业融资问题探讨》和《科创板政策解读与备战指南》为主题进行分享交流,解析企业在不同阶段面临的融资问题以及建议,为企业提供一个借力资本爆发增长的思路。

       杨健贵律师结合实际商业案例,深入浅出,在介绍了67%绝对控制权、51%相对控制权和34%一票否决权这三种常见的公司控制权设置方法后,还给大家一一介绍了AB股特殊表决权、一致行动人、投票委托权、控制董事会、多层架构和章程约定等六种更高形式的公司制造权设置方式。为现场企业家如何更好设计自己的公司股权架构、筑牢企业根基提供了清晰的参考路径和解决方案。

      李玮博士的演讲主要从公司财务战略决策、融资的优序假设、外部融资方式、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概况、企业融资时需关注的问题和投资人关注的问题等六大维度,给现场创业者系统梳理和阐述了企业为何要融资、如何正确融资、在哪融资、何时融资以及如何才能赢得投资人的投资等一系列关键问题。为现场企业家厘清了融资思路和融资方式方法,赢得了现场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肖健博士的演讲立题新颖,他巧妙地选择了自2019年7月22日我国实施科创板注册制以来(截止2021年3月17日),8家提出申请但未能成功登陆科创板的企业作为案例,一一剖析并找到它们为何上市失败的原因,着实达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教学效果,让人豁然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