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濮阳市党外专家“科创中国”志愿服务团召开第一季度例会

发布时间: 2021-04-02 14:35:19

2441
2659

  4月1日下午,濮阳市党外专家“科创中国”志愿服务团在市化工研究所召开第一季度工作例会,汇报各队第一季度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谋划第二季度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濮阳市委会主委、志愿服务团团长何建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洪涛、党派科科长邢兴,市化工研究所所长、化工新材料队队长孟庆臻,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生物基材料服务队队长甘险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药师、服务团副团长田光彩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科协主席张宏主持。

  何建中在会上对各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指导。他表示,目前各队工作已经起步,正在有序开展。各队要按照队员的专业能力谋划好今年要开展的工作,要把工作抓实、抓具体,在展开常规服务的同时,谋划一到两件重点工作,在全国打响党外专家服务团品牌。各服务队之间要相互帮助,相互借鉴,相互学习,不断探索志愿服务工作新模式、新方法。

  王洪涛在会上对各队开展的服务工作进行了肯定和支持。他表示,各队在何建中团长的带领下,在科协搭建的平台下,打破党派届别,形成合力,积极主动开展服务工作,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既帮助企业解决了技术难题,又充分实现了自身的价值,实现了共赢的良好局面。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各队要做好工作总结,市委统战部和市科协为服务团工作做好宣传,争取持续扩大党外专家的影响力。

  张宏在会上解读了《濮阳市“科创龙都”三年行动计划》(草案),与参会者进行讨论,并征求了大家意见。邢兴对服务队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各队每年提交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孟庆臻、甘险峰和田光彩分别代表志愿服务团化工新材料服务队、生物基材料服务队和乡村振兴服务队汇报了本队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第一季度内,志愿服务团各队共深入企业服务19次,征求并上传企业技术需求和人才需求17项,参与服务专家80余人次,取得了初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