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中国 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工作座谈会 ——银川市科协组织深入企业调研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5 16:43:53

关键词: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调研走访
18
1081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为目标而打造的全新品牌。银川市作为“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助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325144658.jpg

        3月22日下午,由银川市科协、兴庆区科协等部门组织银川市企业科技创新服务协会、兴庆区双创基地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相关人员持续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活动,与企业座谈交流,进行需求对接。

微信图片_20210325144637.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深入对宁夏中刚合达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宁夏益农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银川爱必达园艺有限公司、宁夏三瑞机械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卧龙电气银川变压器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走访,并与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就生产经营现状、当前面临的技术瓶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梳理出企业普遍存在缺乏技术、资金、专业权威的检测检验机构等问题,为下一步精准对接奠定良好基础。同时调研组也就“科创中国”下一步工作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听取了企业关于“科创中国”下一步工作的看法和建议。

银川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研走访受益匪浅,让大家切实了解到了企业存在的困难及问题,下一步将依托中国(银川)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联盟平台,借助中国(银川)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的专家和院校资源,为企业实地解决问题,助力银川科技经济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