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孙永振副市长带队赴京对接“科创中国”试点市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22 14:30:38

1418
2028

为推进2021年我市“科创中国”工作建设,濮阳市政府副市长孙永振带领市科协、市农业农村局、清丰县政府负责同志等一行9人赴京开展对接工作。

  3月19下午,孙永振一行拜访中国科协并座谈。中科协副主席孟庆海、办公厅主任王进展,“科创中国”濮阳挂点组钟琦、蒋玉平,濮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刘峰、副主席王建华参加座谈。孙永振在座谈会上汇报了我市“科创中国”建设情况及今年工作打算,孟庆海副主席对我市今年“科创中国”建设进行了具体指导,并提出了要求。

  3月20日上午,孙永振一行参加了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中国农学会、中国林学会、中国水产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等14家学(协)会共同发起的科创中国·乡村振兴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成立大会。濮阳作为将乡村振兴纳入重点领域的“科创中国”试点市受到大会举办方邀请。第十二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业科学院院长、“联合体”主席团主席江泽慧,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刘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永振在“联合体”成立大会上做了即席发言,对濮阳市产业发展、全市乡村振兴领域的建设和国土经济学会与清丰县在乡村振兴领域的共建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邀请参会的领导和专家到濮阳调研指导,为濮阳引进创新资源,支持濮阳乡村振兴的发展。

  3月20日下午,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就“科创中国”乡村振兴示范县——濮阳市清丰县乡村振兴的合作共建项目开展专题对接座谈。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党委书记刘忠勤、秘书长刘军萍、常务副秘书长王京涛,濮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刘峰、副主席王建华,濮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建璞,清丰县副县长周笃铭、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贺忠杰、县科协党组书记书记孔志英等一行参加座谈。同时还邀请了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夏俊、农业农村部社会事业促进司二级巡视员杨春华、河南省煤田地质局空间规划办主任李园、北京液可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欣、河北长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建西、休闲农业委员会秘书长荣振环等专家一同参加座谈。双方在乡村规划、食用菌品牌打造、农特产品的产业化、信息平台建设、休闲农业规划、清农村垃圾就地化资源化利用、乡村振兴产业化发展和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区创建申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京期间,中国科协“科创中国”濮阳挂点组钟琦、李震、蒋玉平陪同濮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刘峰、副主席王建华对今年开展“科创中国”工作重点合作的三家国家级学会进行了汇报对接。

  3月18日上午拜访中国化工学会并座谈,中国化工学会副秘书长戴国庆、副秘书长兼学术交流部主任宫艳玲、会展部主任任云峰参加座谈。双方就今年在濮阳召开石化产业大会、建设濮阳石化产业研究院等达成合作意向。

  3月18日下午拜访了中国水利学会并座谈,中国水利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汤鑫华,副秘书长吴剑、二级教授刘咏峰、学术交流与科普部主任程瑞、事业发展部主任淡智慧、标准化部主任李建国、综合组织部副主任悦琳琳参加座谈。双方就今年在濮阳开展“水之行”高层论坛系列活动,并争取2022年在濮阳召开中国“水博览会”等达成合作意向。

  3月19日上午拜访了中国化学会并座谈,中国化学会产学院产学研合作与促进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焦斌参加座谈。双方就今年召开中国(濮阳)石化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建设南乐县生物基材料研究院的运行机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