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0年济南市海智计划项目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1-03-19 11:28:03

86
433

2020年,济南市科协共资助16项海智计划项目,海智计划项目面向医学工程的服务机器人学术论坛,中英康复医学交流论坛,济南市心理界海峡两岸企业EAP高峰论坛顺利举办。

10月16日至17日,由济南大学、济南市科协主办,济南市医疗工程创新学会(筹)、济南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英国索尔福德)创新驿站承办的“面向医学工程的服务机器人学术论坛”举办。济南大学副校长刘宗明,市科协副主席胡辉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交流两种方式,来自海内外的70余名专家、学者和10余名来自省内医疗机构、企业的负责人围绕机器人环境感知、医学图像处理、超磁致伸缩微驱动定位、康复机器人、燃料电池、人工智能肿瘤辅助诊断、人体运动追踪、室内定位等国际研究热门主题及其在医疗康养产业的应用前景,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11月7日,由济南市民族医院、济南大学、济南市科协联合主办的“济南市海智计划—中英康复医学交流论坛”举办。济南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杨玉华、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崔焕勇、市科协人才联络部等出席论坛。论坛围绕“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在康复医学中的应用”主题,采取线下线上两种形式,邀请五位省内知名中医专家,以及两位英国康复医学领域的专家,在针灸治疗前列腺炎思路与方法、脑瘫的针灸与康复治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医疗机构康复医学科、骨科、针灸科负责人和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论坛。

11月14日,由市科协指导、济南心理卫生协会主办的济南市心理界海峡两岸企业EAP高峰论坛举办,市科协副主席胡辉出席并讲话。EAP作为企业员工心理援助计划,通过专业人员对组织以及员工进行诊断和建议,提供专业指导、培训和咨询,帮助员工解决心理和行为问题。济南心理卫生协会去年成立了我市唯一的“EAP心理专家工作站”,在这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本次心理界海峡两岸企业EAP高峰论坛,引入台湾、澳门等著名心理学家的理论技术,聚集专家智慧,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帮助企业员工在心身健康方面维护良好状态,有效提升企业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