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青春奋斗·筑梦科学”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即将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3-17 15:31:19

31
1156

      2021年4月1日,“青春奋斗·筑梦科学”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晚会即将在东郊记忆演播厅隆重举行。来自成都市23个区(市)县近百余名获奖选手、大赛组委会嘉宾学者、科学家、高科技企业专家将悉数到场,为成都青少年带来一场科学与梦想激情碰撞的盛宴!

  成都市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和团市委共同主办,于2020年11月13日在成都泡桐树中学开幕隆重开幕。全市23个区(市)县,评选出396项(件)作品参加终评答辩,50幅科幻画作者参加现场公开技能测试,120幅优秀科幻画和10件科学影像作品在现场进行公开展示。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蓉城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科协主席奖2个综合奖和4项专项奖,共计55项个人或团体奖。

  成都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办36届以来,始终秉持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培育科学理念的宗旨,评审流程日益规范,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整体水平逐年提升,目前已成为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的重要品牌。未来,成都市将大力实施“小小科学家培育工程”,通过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一系列比赛,发现并培养一批热爱科学、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的青少年,指导其参与丘成桐中学科学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等国内外赛事,培养出一批具有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

  成都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大力实施,将激发广大青少年学习、探索、求知精神,从而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学素质,为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建设,培养广泛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为把中国建设成为科技强国、创新型国家打下重要的人才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