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中国”2020创交会系列活动之网易创投+创新创业大赛香江独角兽牧场分区赛圆

发布时间: 2021-03-04 15:01:13

56
2524

       由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指导,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办公室主办,香江独角兽牧场承办,广州市科技咨询中心、网易新闻华南、网易新闻广东创投频道、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州)有限公司、广州易启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科创中国”2020创交会系列活动之网易创投+创新创业大赛香江独角兽牧场分区赛于9月1日下午圆满落幕。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二级调研员梁高峰,清控银杏、华高投资、海汇投资等投融资机构专家等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二级调研员梁高峰致辞表示:“广州作为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将以会展赛服和技术交易的工作模式,积极推动技术与市场深度对接,实现供需匹配,推进技术创新链条专业化创新发展。”本次路演围绕数字经济、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当下热门科技领域,吸引了众多科技领域创业者、投资人、行业专家、媒体记者等参加,比赛也在网易直播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本次活动共有6支优秀创新团队参与路演,其中《睿瞰能效监控云平台》与《园丁鸟未来智慧舱》两支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网易创投+创新创业大赛复赛。

      省时易运维的能效监控云平台   节能约三峡一年的发电量

       晋级项目之一的睿瞰能效监控云平台,是一家提供设备监控云平台,专注于设备能效算法的开发,致力于切实帮助企业提升能效的公司。项目通过33个算法,分析通用设备存在的节能改善机会;模块化设计使得部署时间下降70%以上;远程可编程功能使得系统运维容易。“现在市面上的管理系统只能提供部分模块管理且定制化价格昂贵,不能满足客户高层次需求,我们希望通过我们对设备和饮料行业的深刻理解,依托政府的支持,打造低价格、高品质,满足客户高层次需求的产品,让工厂管理变得简单和高效。”创业团队总经理童晓濂说道。

       房子“快递”到家   家不能只是个单纯的空间

       另一支晋级项目园丁鸟未来智慧舱,他们的产品在建筑节能方面比传统高出50%以上;产生的建筑垃圾比传统减少80%;损耗是传统模式的75%;90%以上的部件实现可回收再利用。“我们参照像特斯拉的模式,很多关键的建筑品部件都是自己设计研发和加工生产,在生产、安装、使用、回收方面多环节节能,真正做到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