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中国”2020创交会系列活动之网易创投大赛华新园分赛顺利收官

发布时间: 2021-03-04 14:47:11

41
7131


扬帆起航时,不负青云志!“科创中国”2020创交会系列活动之网易创投+创新创业大赛华南新材料创新园分赛顺利收官!

本次比赛是在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的共同指导下,由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办公室主办,网易华南、网易广东创投频道、广州华南新材创新园有限公司、广州领引书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高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广州市科技咨询中心、广州易启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火炬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广州开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共同协办。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二级调研员梁高峰、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黎集怡、广州市科技咨询中心企业创新服务部部长陈杰华、广州开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秘书长王争红、广州华南新材料创新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青、网易创投频道副总编辑李茵作为嘉宾。并邀请广州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大健康事业部总经理程丽、广州火炬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范莉、广州海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张利、广州诚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助理总监姜帅、英诺天使基金投资总监张凯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

                                                            领导致辞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二级调研员梁高峰

       在赛前致辞环节中,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二级调研员梁高峰表示,今年四月中国科协启动了“科创中国”服务行动,构建政产学研合作平台,打通产业链创新链,推动科技要素与资本要素融合发展,推动技术与市场的深度对接,实现供需匹配。并介绍道,2020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将于9月23-25日在广州琶洲保利展馆举行,为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让广州这座老城市增添新活力。


                             广州市黄埔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黎集怡

据广州市黄埔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黎集怡介绍,黄埔区汇集了超过2100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300家的高成长性企业,以及57家上市企业。在2019年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市赛区上,开发区中103个企业取得了奖项,其中获得一等奖的企业有6家,占全广州市的60%;并在省赛的决赛中有49个获奖项目,其中有6个企业获得一等奖,占全广州市的90%。最后,黎局表示,欢迎来自各地的优秀企业家扎根黄埔区,投融资机构和媒体聚焦黄埔区,共同挖掘黄埔区的创新创业潜力,为科技插上金融的翅膀!

                                  网易新闻创投频道副总编辑李茵

       网易新闻创投频道副总编辑李茵表示,在过去的三年中,网易创投+创新创业大赛先后征集项目800+,其中进入B轮融资的项目多达50+。每年网易创投频道参与国家级、国际级赛事多达10余场,省市级赛事有100余场,先后对接了中国风险投资年会、小蛮腰科技大会等重大活动。网易创投频道凭借自身的媒体优势,包装和推荐参赛项目,在赛事上实现了“多地开花”、“生根落地”,在产业助力方面实现双向对接,接连参赛项目与各地园区。

                                                     项目路演

      本次比赛采用“10+5”的路演方式,即参赛项目进行10分钟的项目陈述,评委进行5分钟提问及点评。来自新能源材料、医疗大健康等行业的7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在舞台上大展身手!

01 最氧环保:天然生物基第二代无机涂层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最氧环保”创立于2015年,首创以固废海洋生物、农林生物质、矿物废渣为原料制备新型生物基无机涂层;首创以贝壳生物,农林生物质、矿物废渣等资源产业化循环利用;是为绿色环保领域提供防火、抗菌、零污染、零甲醛、零排放,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无机生物基涂层行业发起者。
其核心技术主要是生物酶去残留专利技术、煅烧消毒技术、自行研发共混干磨改性设备等。

      02 家泰环境:空气智能定制一体窗


       致力于室内外空气交换净化个性化智能定制与呼吸保健产品。一体窗具有交换净化、呼吸保健、智能控制、大数据采集等功能,可搭载多种不同的保健空气发生器,同使用者佩戴智能传感器连接,根据室内用户的身体情况调节室内空气成份,现已实现保健雾化空气动态消毒杀菌,预防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传播病情的加重,实现对空气的智能定制。

       03 莲印医疗:智慧妇幼创新诊疗设备与信息系统


         项目针对医疗痛点和市场刚需,提供面向医院的软硬件产品(坚实的2B业务)和面向家庭的母婴保健服务云平台(可拓展的2C业务),推动智慧妇幼建设,帮助提高医学质量,为医生护士减负增效,并改善孕产妇就医体验;可支撑产科医联体运营,实现医疗资源“战略前移、重心下移”,覆盖家庭和社区的母婴健康管理服务。项目作为互联网医院平台的专科垂直应用,可促进互联网医院的服务落地、强化互联网医院与实体医院的线上线下融合。

       04嗪环科技:基于新型非金属光催化材料的公共安全防护应用


       公司成员以国内外博士硕士为主,致力于通过光催化技术改善人类生存环境,为企业提供环境技术解决方案和产品,涉及领域包括空气净化、水污染治理和抗菌领域。
       光催化技术具有绿色环保、无能耗的特点,为二十一世纪环境和能源领域最终的解决方案。

       05 数字力量:数字力量RPA项目


目前,数字力量RPA项目专注于商务流程自动化(企业及行业流程梳理、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财务共享中心RPA协同合作平台,是集RPA咨询、实施、软件及培训服务为一体的RPA生态服务。
数字力量以“活力、经验、创新”为基础,透过专业服务传递核心价值。公司已经完成A轮融资。

  06 本易互联网:折返摄影


针对摄影师数量庞大且质量参差不齐,消费者有需求但不了解摄影行业细则,摄影订单数量不稳定等市场问题,折返摄影以“只为满意的照片付费”的宗旨推出摄影服务,摄影师拍照后提供照片供用户选择,用户挑选自己喜欢的照片进行付费。

07 中大生医工&微研科技:远程体检牙套

针对消费者缺乏预防、护理知识,没有定期检查习惯,公立医院预约难,口腔疾病患病率高,就诊率低(口腔服务市场渗透率低)等问题,中山大学生医工团队&微研科技联手推出远程体检牙套服务,用户通过线上下单,线下诊所扫描或自助取模,由专业机构制牙套模型寄回,用户自查后拍照上传体检报告,接着由平台为用户提供健康建议。

评委代表总结


英诺天使基金投资总监张凯

最后,英诺天使基金投资总监张凯作为评委代表,总结今天所有项目的表现,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两个重要建议。首先,创业者们应通过充分的调研了解同类竞品的优势与劣势、发展策略、成长节奏等。此外,创业者们应尽可能的了解自身所处行业的发展过程,只有深刻理解其发展历程才能切实了解行业属性,推断行业发展趋势。

                                            入围项目颁奖

群雄逐鹿,诸强争鼎,最终由《智慧妇幼创新诊疗设备与信息系统》(华新园企业:莲印医疗)《基于新型非金属光催化材料的公共安全防护应用》(嗪环科技)项目冲出重围,获取本场分赛的最终胜利!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线下40余人+线上7.83万余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