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厉害了!这份榜单嘉兴有7个项目入选,列全省第二!

发布时间: 2021-02-24 14:42:54

21
1075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下发了2020年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第二批)名单的通知,我市7个项目入选实施类清单,入选项目数列全省第二,项目总投资378亿元,总用地3226亩,投资总量及用地规模均列全省第一。预计可获得土地指标2400余亩,资源争取总量列全省第一。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桐乡巨石新材料智能制造基地、港区独山年产400万吨PTA、海宁晶科年产7.5GW高效电池等3个项目列入特别重大产业项目,全省仅6个,我市占比50%,可100%获得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奖励。另有3个项目入选预选类清单,项目数列全省第三。

  巨石智能制造基地百亿投资项目作为省特别重大产业项目,主要包含3条15万吨玻璃纤维粗纱线及3条年产6万吨电子纱暨电子布生产线及基地相关配套,都是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

  一期年产36万吨玻璃纤维智能制造生产线建设项目于2018年开工建设,截至2020年底,3条生产线已全部建成实现投产。二期年产6万吨暨3亿米电子布生产线项目土地于2020年3月份开工建设,目前,设备安装已完成90%,项目计划于2021年底竣工投产。

  巨石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的建设将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并为中国制造2025的工业基础材料提供更好的支撑。

  海宁晶科新增年产7.5GW高效电池和7GW高效电池组件生产线项目,将新建全自动化智能车间及智能仓储等配套设施,购置自动化、信息化程度较高的制绒设备、刻蚀设备、烧结炉、测试仪、串焊机、层压机等设备,形成年产7.5GW高效电池和7GW高效电池组件的生产能力。

  “这个项目着眼高端制造,围绕高端装备再出发,强规划,重配套,抓提升,以构建‘创新阳光科技、发展阳光产业、感受阳光生活、畅享阳光旅游’为理念,规划小镇‘三区三廊’建设基地和发展蓝图。”晶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升级我国光伏产业,优化生态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其实,项目建设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得益于近年来我市积极申报省重大产业项目。据统计,2017年至今,我市已累计申报入选153个项目,其中2019年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名单41个,共获得奖励指标1335亩,列全省第二;2020年第一批我市15个项目入选,获得土地指标奖励1990亩,奖励规模列全省前三。

  嘉兴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认真做好2021年省重大产业项目的申报推荐工作,谋划储备一批可申报的项目,争取更多上级土地资源要素支持,并加快推进一批已入选的省重大产业项目的建设实施。同时,紧盯省市县长工程项目、国家重大外资专班项目等重点支持范围项目,积极争取我市更多重大项目列入,提升项目申报“成功率”。(图片由企业提供)

信息来源:读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