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总投资131.78亿元!南湖区举行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24 14:35:44

19
973

  起步即奔跑,冲刺开门红!今天上午,南湖区在嘉兴科技城平谦国际现代产业园二期项目现场举行全区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与此同时,新丰、余新和凤桥3个分会场同步举行开工活动。全区共有68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131.78亿元。区委书记朱苗宣布项目开工、竣工。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潘锋致辞。区政协主席赵建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明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翔等区领导参加集中开竣工活动。

区委书记朱苗宣布项目开工、竣工

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潘锋致辞

  本次集中开竣工活动主会场设在嘉兴科技城平谦国际(嘉兴)现代产业园二期项目开工现场。该项目位于嘉兴科技城核心区域,计划总投资10亿元,规划建筑面积9万平米,将着眼于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半导体及医疗器械等产业,构建“高端装备国内总部+生产基地”的升级版区域合作新模式。

平谦国际(嘉兴)现代产业园

  作为南湖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主平台,近年来嘉兴科技城始终秉承姓“科”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人才创新、产业创新为主线,量质并举抓好“双招双引”、产业培育、有效投资等工作,努力推动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2020年,累计完成规上工业产值448亿元,增长9.6%,实现固定资产投入66亿元,完成新增工业用地备案投资额44.5亿元,引进总投资超百亿项目2个、总投资超亿美元项目4个。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南湖区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最终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9.04亿元,增长7.5%,投资总量和交通投资、建安投资、高新技术投资等绝大多数结构性投资均列全市前三;全区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和重大产业项目开工率、投资计划完成率全部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南湖区3个季度蝉联市流动红旗奖,5月份MEI指数排名全省第一,荣获嘉兴市2020年度县(市、区)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一等奖。

  春节刚过,南湖区就举行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目的是为今年高质量投资乃至全区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今天,参加集中开竣工活动的项目涵盖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城市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开工和竣工,必将推动南湖区实体经济进一步高质量发展,为全年扩大有效投资和项目推进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南湖区将以此次集中开竣工活动为契机,迈好2021年的第一步,努力冲刺开门红、半年红、全年红,扛起全市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首位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信息来源:读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