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对接帮扶兴国县产业扶贫 开展先进适用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2-01 09:59:18

1632
3147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对接帮扶兴国县产业扶贫  开展先进适用技术培训

近日,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对接帮扶兴国县产业扶贫培训会在兴国县召开,江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纯平,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韩成贵,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研究员邹菊华出席会议,江西农大、江西省农科院、江西植物病理学会、江西省农函大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兴国县各乡镇植保技术骨干130余人参加会议。

这次培训会是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国科协2020年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方案的具体行动,科技助力革命老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对江西革命老区的关心和支持。 培训会分为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两部分,紧扣兴国县扶贫产业技术需求,针对柑橘和蔬菜等重点产业展开教学,同时又兼顾季节和种质环境因素,着重介绍秋后果园管理及病虫害的防控、大棚蔬菜病虫害的发生与防控等技术,授课专家来自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中国农业大学、江西省农科院、江西植物病理学会、江西农大等多个单位,专家们理论功底扎实,长期服务一线,实践经验丰富,讲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受到培训人员的欢迎。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病虫害防治水平,增强发展产业的信心,回去后,一定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所学所思所想与周边群众分享,带领群众发展产业,走共同富裕的道路,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新贡献。(江西省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