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江西省科协积极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26 14:02:11

1692
3009

      1月18日,中国科协召开2020“科创中国”年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出席会议并为第二十三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获奖者代表颁奖。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小谟,中国工程院原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主持会议。 


      江西省在江西省科协设立江西分会场,江西省科协主席史可、副主席孙卫民出席江西分会场会议并讲话。南昌市科协、江西省科协学会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作为“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园区)的南昌市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2020“科创中国”年度工作会议江西分会场现场)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科创中国”建设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推介在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实践中探索的新模式新经验,发布2020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颁发第二十三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公布新增补的四个首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宣布组建“科创中国”咨询委员会和“科创中国”联合体,并对未来三年“科创中国”建设的重点目标、核心任务进行了部署。我省南昌大学国家硅基 LED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推荐的“高光效黄光 LED 材料与芯片制造技术”、南昌航空大学推荐的“废弃锂电池中稀有金属的高值化回收关键技术的推广应用”入选2020年“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单,江西南昌国家高新区推荐的“江西联益光学有限公司”入选2020年“科创中国”新锐企业榜单。 

      主会场会议结束后,江西省科协主席史可同志就贯彻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南昌市高新区“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国际关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严峻挑战,在去年推出的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工作品牌,南昌市高新区在全国110余个城市和园区的遴选中成功入选 “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园区),希望南昌高新区珍惜这个难得的机遇,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取得明显实效。他强调,要重点围绕电子信息、航空制造两大产业,积极对接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咨询委员会、“科创中国”创新联合体和全国学会,力争更多的帮助和合作;要结合中国科协发布的“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制定南昌市高新区具体的实施意见。他还要求,近期要召开一次专题调度会,并筹划召开人才、技术、资本对接大会,确保试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与会的其他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供稿:江西省科协学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