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释放“双创”活力 | 路演中心十月回顾

发布时间: 2021-01-15 09:29:39

35
3817

2020年10月,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共组织路演及交流活动3场,包括《创业英雄汇》浙江海选总决选、“相约浙里,运创未来”2020浙江省海外青年人才项目云路演对接会嘉兴分会场等。

今年以来,路演中心共组织路演及交流活动67场,超500个项目与投融机构、政府平台进行对接,线上累计观看量超350万人次。

近期,路演中心将筹备海外人才英国专场线上对接会及世界名校系列路演活动第二专场,借助云端技术深化交流合作,实现精准引才引智,推动嘉兴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吹响创新创业“集结号”: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浙江海选总决选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21日,《创业英雄汇》浙江海选总决选在浙江嘉兴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浙江省科技厅联合主办,嘉兴市人民政府、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共同承办,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参与协办。浙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分别发表致辞,嘉兴市委副书记、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嘉兴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敖考权等出席。

2020年全国“双创”周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本次活动作为全国双创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嘉兴市科技局等单位和浙江省众多科技企业孵化器、区域创新平台的大力支持,充分展示浙江创业青年的技术成果和精神面貌,进一步提升浙江省在创新创业、招才引才等方面的影响力与美誉度。

微信图片_20210115092726.jpg

活动中,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原秘书长郑砚农,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浙江清华长三角军民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荣毅超,东方汇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首席顾问阚治东,A8新媒体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刘晓松,麦腾创投创始合伙人俞江虹,浙江省杰出领袖企业家、恒锋工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尔容等围绕“艰苦创业,砥砺奋进,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疫情新常态下,直面风险与不确定性”等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本次总决选活动共有20个优质创新创业团队入围,带来了各自行业内的领先技术成果和超前理念。活动线上直播获得了近45万人次的观看。本次评出的优胜选手将接受统一培训,并有机会登上《创业英雄汇》舞台,参与节目录制。《创业英雄汇》浙江海选总决选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激发浙江创新创业活力,凝聚高层次人才,赋能高质量发展,助力这片沃土上的“双创”事业永不落幕。

微信图片_20210115092740.jpg


相约浙里,运创未来:2020浙江省海外青年人才项目云路演对接会成功举办

10月30日下午,“相约浙里,运创未来”2020浙江省海外青年人才项目云路演对接会嘉兴分会场活动在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成功举办。本活动由浙江省委组织部(人才办)、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并在嘉兴、绍兴、湖州三地设立线上分会场,以区域联动构筑人才磁场,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浙江创新创业。

微信图片_20210115092757.jpg

10位优秀的海外人才通过云端进行路演,与四个会场、数十家投资机构、孵化平台以及行业代表们实现了零距离、零延迟的互动交流。他们带来的项目“脑洞大开”且“稳扎稳打”,既凸显了青年人亮眼的创新性,也体现了创业者坚忍不拔的钻研精神。来自人工智能、生物医疗、环保科技、新材料等多个领域的精彩项目轮番上演,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点赞。

接下来,路演中心将继续加强区域协作,充分发挥云端优势,为海内外科创项目落地、高层次人才集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