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广西科协领导带领船舶及海洋工程学会联合体赴桂平市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1-14 15:59:42

3660
15199

1月5~6日,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落实“科创中国·广西行动”有关要求,推动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广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其东带领广西科协船舶及海洋工程学会联合体成员单位广西造船工程学会、广西航海学会等有关负责人和专家赴桂平市进行船舶工业科技创新需要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108123456.jpg

桂平市船舶工业科技创新需求调研座谈会

朱其东一行先后到了桂平市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桂平市大众船舶修造厂、桂平市焱焱造船厂、大藤峡水利枢纽、桂平市宏信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及专家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未来发展规划、存在问题以及对科技的需求,对企业提出的科技需求一一进行了回应。

为促进广西科协船舶及海洋工程学会联合体作用发挥,加强会企合作,还在3家船舶企业举行了广西科协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联合体工作站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108123500.jpg

广西科协船舶及海洋工程学会联合体桂平市焱焱造船厂工作站揭牌

在实地调研和座谈会上,朱其东希望工信部门、企业要重视发挥好各级学会在企业科技创新中的作用,用好科技工作者的智力资源,开展更多会企合作、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助力企业技术问题的解决;希望学会及学会专家、相关服务机构要聚焦企业需求,在联合科技攻关、人才培养及培训、船舶造修产业园区规划等方面,为企业、园区提供专业的科技支撑,助力企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要求各级科协要发挥好科协组织独特的桥梁纽带作用,科协组织是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倍增器、助推器,深入实施“科创中国·广西行动”,特别是在专家服务企业、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及培训、科技工作者宣传举荐等方面做好有效服务,彰显科协系统的价值,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贵港市科协、桂平市科协、桂平市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等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和参加座谈会。(梁栩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