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宁波塑协联合承办宁波市第11届学术大会绿色石化分会场

发布时间: 2021-01-12 09:59:53

37
1437

2020129日,宁波市第十届学术大会绿色石化分会在浙江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浙江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捷教授、宁波市科协二级巡视员陈宗志、舟山市科协主席叶亚君以及乌克兰工程院尤里.赛门索夫通讯院士等多名石化产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作为联合承办单位之一,宁波市塑料行业协会、省塑料工程学会宁波服务站共组织十余家企业参加绿色石化分会场。

开幕式上,首先由舟山市科协主席叶亚君致欢迎辞。她指出,舟山是中国面向太平洋经济圈的桥头堡,当前舟山正聚焦石化等领域,全面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海洋基地。石化产业已经成为舟山工业的第一支柱产业。这次论坛的召开,将对舟山石化产业的发展及提升以及舟山正在打造的绿色石化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宁波市科协陈宗志巡视员致辞。他指出本次大会的特点:一是促进经济融合的特点;二是具有充当重要模范的作用,以及促进周边产业发展的目标;三是加强宁波科协和舟山科协合作;四是邀请到了不少甬舟两地石化领域的专家、学者;五是希望这次会议能够推动两地他们石化产业和学术界的联系和沟通,更好的发挥各自的优势。他强调,举办论坛的目的,是共同利用科协以及两地资源等的优势,共同促进甬舟一体化的发展。

开幕式后,乌克兰工程院尤里.赛门索夫院士做了题为《新型碳材料:膨胀石墨-多壁碳纳米管》的主题报告。随后,浙江省塑料工程学会理事长、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方征平教授宁波市化工学会仇丹教授宁波国咨环境发展有限公司郎东锋高级工程师以及浙江海洋大学陈东之教授等多位石化环境方面的专家做了学术报告报告,并与台下的各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001.png

002.png

0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