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精准帮扶稳实体 小微企业添信心

发布时间: 2021-01-08 15:38:37

1654
3080

 6月18日,江西卫视《江西新闻联播》播出了题为《精准帮扶稳实体 小微企业添信心》的报道,聚焦南昌高新区精准施策,通过组织供需对接会、资金减负等方式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南昌高新区的创业梦想街区,有700多家小微企业,关乎着5000多个就业岗位,针对部分小微企业面临缺订单、少资金的困境,当地管理部门精准施策,通过组织供需对接会、资金减负等方式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小微企业主

    “新的项目我也推进不了,对我们来说最大的压力在这里。毕竟你个人力量也是有限的,大家有适合的,就相互推介。”

 

    这里正在进行的是一场小微企业供需互助对接会,小微企业主们在这里提出需求,共享资源。这样的供需对接会, 近段时间以来, 南昌高新区创业梦想街区会定期组织开展。为了增强小微企业的抗风险能力,街区管理部门还引导区内的大型企业与小微企业建立合作帮扶机制。雁腾科技是一家研发自动化设备的小微企业,企业的产品一度难以打开市场销路,通过相关部门的牵线搭桥,雁腾科技和区内的一家电子信息龙头企业建立了合作。

 

    江西雁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欧阳爱国

    “下了300多万的订单到我们公司来,解决了我们后顾之忧,在我们园区里面就解决了我们的产品出入问题。”


    为了减轻小微企业负担,南昌高新区还从房租、贷款等多个方面给予了扶持。


    南昌国家大学科技城管委会办公室主任 张旭华


    “我们的金融办、银行,包括我们的工会,都在向企业发放免息贷款的产品,房租我们已经和业主部门是沟通好的,直接去为企业做一些房租的减免。”

    多方大力扶持,企业积极自救,小微企业主们的发展信心更加坚定。
南昌书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 吴韶丹

    “我们今天刚刚去投标回来了,结果也挺好的,情况也是慢慢在往好的方面发展。”


    南昌乐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 万修祥

    “我们现在有几家这种企业,马上就跟我们签全年的合作订单了,我对我们公司还是非常有信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