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南昌高新区精准补链延链,抢占产业先机

发布时间: 2021-01-08 15:32:41

1656
3067

  5G,是当今信息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今年以来,我市紧抓新机遇,积极培育5G产业链中的重点企业,抢占发展先机。


       位于南昌高新区的江西迅特通信是一家专业致力于光纤通信产品,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的光模块产品,是光纤接入网的核心器件。前不久,迅特通信研发出的一款新品通过了中国移动测试,即将进入量产,这为企业带来了巨大市场。

江西迅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伟

       节省光纤,节省90%以上光纤的布设,满足-40℃到85℃严苛的工作环境,满足室外基站苛刻的应用场景,这个产品如果在中国移动规模部署的话,会给我们带来几个亿的市场。

       随着5G时代来临,光收发模块正向高度集成的小封装、低成本、低功耗、高速率、远距离等方向发展,而迅特通信凭借多年来的技术积累,已经形成了国内最全的5G光模块产品线,目前国内每3支彩光模块就有一支来自于迅特通信。取得这些成果,得益于企业始终坚持走自主创新、研发先行的路子,每年将15%的销售收入作为研发费用投入到新品开发当中。

江西迅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伟

      每年的新项目接近30个左右,针对5G的承载网,重点开发了100G和200G的长距离的模块,这些产品在国内大的设备商已经得到测试和认证。

       研发上的高投入和高回报既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选择,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助力和引导,除了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用地,还在资金方面进行补贴。

江西迅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应亚飞

      南昌市政府对于我们研发设备的固定投入会按20%给我们进行相应的补贴,同时我们获取的独角兽,高新技术企业,政府的荣誉方面,每项都会给我们资金上的支持,所以让我们更好地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

       据工信部统计,截至目前,我国已建成5G基站超48万个,已实现了全球领跑,这也为迅特通信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江西迅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应亚飞

       2020年是5G新基建建设启航的阶段,整体建设总量,光模块需求量会在5000万只以上,市场规模建设经济总和会在300亿以上,今年,明年我们会陆续推出200G、400G这些高速率的光模块。

       目前,我市已培育出迅特通信、诺思微系统、德瑞光电等多家生产制造5G核心器件的行业内领先企业。同时,我市还不断加大5G基站建设力度,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5G基站数量开通4748个,占全省27.7%,排名第一。

市工信局电子信息处处长  曾庆梅

       我们抓住南昌的机遇,推动5G产业的集聚发展,推动红谷滩区5G同步研发,高新区5G硬件制造,请5G的龙头企业开出5G的补链清单,按图索骥,精准补链、延链,进一步加大5G基站建设的进度,推动5G的应用推广,以5G应用场景为引子,打造5G的产品,最后推动5G产业上下游的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