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国科协党校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情研修班在嘉兴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1-05 16:53:31

105
167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科技领军人才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拓青年科技人才视野,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12月14日至18日,中国科协党校2020年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情研修活动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的青年领军人才参加培训。

12月16日上午,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金平等领导专程赴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看望参加中国科协党校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情研修活动的学员,并与大家座谈交流。束为勉励大家通过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深化弘扬红船精神与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融合,不断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职业和事业结起来,充分发挥自身学术专业优势,通过调研和对接,为地方企业发展提供技术、项目、资源等多方面支持,探索开展长效合作机制,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中国科协党校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情研修班座谈 -全景.jpg

今年以来,中国科协为落实中央部署,推动科技和经济深度融合,推出了“科创中国”行动,嘉兴市是首批试点城市。本次研修班不仅安排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红船精神的解读,实地体验“不忘初心 重走一大路”、瞻仰南湖红船教学等活动,还特别安排了考察调研当地高端装备制造、化工新材料、航空航天产业等企业,组织学员参观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乌镇院士之家、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让青科技领军人才实地感受嘉兴创新创业的勃勃生机和氛围,也为企业和青年科技人才进一步沟通合作搭建平台。

本次研修活动共选调了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奖者等青年科技领军人才48人。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谭华霖主持座谈会、中国科协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郑凯作开班动员,浙江省科协和嘉兴市科协相关同志参加研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