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内蒙古自治区科协主席赵吉深入内蒙古瓜果蔬菜协会开展“科创中国”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1-03 10:51:13

38
1297

       10月14日,内蒙古科协主席赵吉带队到内蒙古瓜果蔬菜协会开展“科创中国”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内蒙古科协学会部部长刘卫江、四级调研员朱淑媛陪同调研。

111.jpg

       座谈会上,内蒙古果瓜蔬菜协会会长赵光、秘书长李玉芳分别从协会组织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分会设立、信息化建设、会员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和工作成果。与会人员围绕“科创中国”巴彦淖尔试点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赵吉就协会如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推进“科创中国”巴彦淖尔试点城市建设工作的思路举措提出要求。他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相关单位创新工作思路,直面困难和瓶颈,大胆探索,积极推进,科技服务团和技术路演取得了初步成效,摸出了一条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新路,为进一步擦亮“科创中国”品牌奠定了良好基础。

  他强调,实施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打造“科创中国”服务品牌是中国科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助力企业复工和产业转型,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的实际行动。

222.jpg

        他要求,学会、协会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整合各类创新资源,统一集成到“科创中国”平台上,形成品牌合力,提升学术交流层次和水平。要把学会党建工作作为重点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地推进学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根据行业实际,利用自身优势,建立健全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政府转移职能接得住、接得好,还要积极与企业对接合作,争取项目资金,实现合作共赢。(周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