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巴彦淖尔市农高区骨干人员参加首期“科创中国”培训班收获满满

发布时间: 2020-12-30 11:54:51

24
1326

       111.jpg

       近日,巴彦淖尔市科协组织市绿色统筹发展办公室、农牧业科学院、农技推广中心、工信局、开发区科协、河套学院等相关单位及农牧业企业的领导及科技骨干人员近60人参加了内蒙古科协在陕西杨凌举办首期“科创中国”巴彦淖尔市农高区骨干人员培训班。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内蒙古科协主席赵吉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到会致辞,巴彦淖尔市科协主席格日乐介绍了“科创中国”巴彦淖尔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农高区建设情况。

       赵吉主席指出,本期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科技兴蒙”战略,打造“科创中国”服务品牌,助力巴彦淖尔市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他指出:一是要明确目标,提高认识。“科创中国”品牌是中国科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围绕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做好“六看”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搭建的科技界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平台,举办这次培训班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是农牧业品牌建设的需要,是提升“农高区”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的需要。二是要学以致用,提升能力。参加培训的涉农企业家和管理人员,首先应提升专业能力,抓好“发展现代农业”这个“主业”,提高发展现代农业的本领,争当发展现代农业的“带头人”。三是要遵守纪律,严以律己。 希望大家珍惜学习充电的机会,遵守学习纪律,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本领,利用先进科技力量和管理知识发展现代农牧业,努力探索更新、更好的生产组织形式,真正把“农高区”的事业做大做强,为发展现代农业做出积极责献。

2.jpg

       格日乐主席作为巴彦淖尔带着队领导介绍了“科创中国”巴彦淖尔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农高区建设情况,她表示巴彦淖尔市申报和获批首批“科创中国”试点以来,自治区和巴彦淖尔市各级领导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市科协牵头组织相关部门积极与学会农技协、农科院进行技术对接建立起一套完整的“问题库”为后续“项目库””人才库”精准对接。下一步,我们将紧紧抓住“科创中国”建设这一工作契机,充分借力“科创中国”平台资源,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努力打造好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科创中国”试点建设的巴彦淖尔“样板间”。

       为期7天的培训,采用“四元一体”的教学方法,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知名专家教授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农业品牌的创建与推广、农牧业信息化与农业提质增效、畜牧业生产与管理技术要点、三产融合与现代园区建设等5个专题进行讲授;同时以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园区、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及礼泉县袁家村等7个教学点为平台开展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围绕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建典型经验做法开展交流研讨;通过团队训练与素质拓展等教学活动切实提高“科创中国”试点地区干部职工和科技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推动“科创中国”工作不断上新台阶、新水平。

   3.jpg

       通过一周的学习观摩,学员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内蒙科协给大家提供的这次珍贵的学习机会,感谢老师的精彩讲解,使自己拓宽了思维,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和本领,加深了对乡村振兴本质、内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收获满满!回去后会将学习到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做法,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探讨寻找适合巴彦淖尔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发展的创新之路,紧抓“科创中国”建设工作新契机,充分借力平台资源,找准农牧业发展创新之路,共同为巴彦淖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实现农业科技与经济高效融合,努力打造科创中国“样板间”争当发展现代农牧业的 “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