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0中欧科技创新合作发展论坛 在深圳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28 15:09:08

27
1346

11月19日,为期3天的2020中欧科技创新合作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中欧科技专家深入探讨在新冠疫情大流行后,进一步提升中欧创新合作水平,拉动世界经济复苏。

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承办。论坛以“创新引领发展、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境外嘉宾以线上会议形式参加论坛。除开幕式暨主旨论坛,本届论坛还开设2020中欧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高峰论坛、航空航天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论坛、生命科学与生物医药产学研协同创新论坛、数字经济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四大平行论坛,以及欧洲优质科技创新项目路演。

中国科协副主席李洪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深入发展,人类面临许多共同挑战。中欧是维护世界和平的“两大力量”,是世界上两个重要经济体。2020年适逢中欧建交45周年,本次论坛将是中欧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的新起点,有助搭建中欧双方交流平台,丰富全球创新网络,为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动能。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40年来,深圳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参与国际科技合作,在开放合作中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欧盟是全球一体化最高的区域性组织,在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方面,有很多值得深圳借鉴和学习的地方。期待通过本次论坛,推动更务实的国际科技合作,助力跨国界跨学科跨地域的科技交流,让科技成为经济增长的内生力。

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欧洲科技商会主席福润·冯·途赫,欧盟驻华代表团公使衔参赞、科技处处长魏立国,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二级研究员赵新力院士等嘉宾发表主旨演讲。

                                                                        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