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让技术直面资本 促企业科创发展 ——“科创中国”技术路演青岛站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 2020-12-18 10:29:56

69
1551

12月27日,由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与青岛市科协联合主办、由京津冀大学科技园联盟等单位承办的“科创中国”技术路演青岛站专场活动在我市上合组织技术转移中心召开。本次路演是“科创中国”服务品牌技术路演的第77场活动,聚焦国内高校优质科研成果转化项目进行展示,安排业内专家点评,为高校成果和区域产业升级搭建平台,为高校科技工作者、海外归国高层次人才提供了国际交流展示机会。

青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崇江在致辞中表示,当前,青岛市正在着力打造“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积极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本次路演通过深化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拓展国内外合作空间,展现京津冀大学科技园独特优势和独特价值,将高校创新资源引向青岛、引向基层、引向企业,为青岛市企业科创发展提供了助力。

路演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三十余家青岛本地投资机构与企业,五十余人次来到现场,云端观看峰值人数超过一万人。来自烟台海外留学生创业园、嘉视健康、山东齐舜环境设备有限公司、北理工孵化器、北化科技园五家团队的介绍人做了推介,其中多项技术引起投资机构和企业家的兴趣。

据悉,此次路演也是青岛市创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